冥王星的小怪物

20150520(2)

摘自《刺猬的优雅》之帕洛玛:

1.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次,感受到”曾经“的含义,没错,真的很可怕。那是个我们每天都要用上百次的单词,当然我们在真正面对”永远不再“之前,我们都不会知道自己曾经说什么。总之,我们总是觉得可以掌握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一切;但这发生的一切对我们来说似乎又是不确定的。我总是说要在最近这几个星期里,尽快了结自己的生命,这还真是徒然,面对死亡,我真的能相信自己所说过的话,所下定的决定吗?而这样的决定又真的让我感受到”曾经“的含义了吗?完全没有。它只是让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去做一个决定。可自己想想就知道了,就算是在死前的几秒钟里,”永远“地结束依然是个空洞的词汇。但是当我们爱的人离我们而去……那么,我可以告诉您,我们可以感受到它的含义,那种感觉是非常非常非常痛的。就仿佛是烟火突然熄灭,一瞬间,世间万物都处于黑暗当中。而我感到的,只有无限的孤独、羸弱,以及肝肠寸断。

评论